歪歪

挖坑小能手 鸽子精在线
入坑凹凸/文豪野犬/咒回 乙女重度患者

却道海棠依旧6

ooc警告!!无脑玛丽苏狗血警告!!

私设很多( ’ - ’ *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六、重启

新的一天。


我穿戴完毕后坐在房间里,因为目睹了之前恐怖的一幕,我的活动范围很小——估计只有庭院内。


“谁能想到一个花季女大学生要自己打扫房间,甚至之后还要打扫整个屯所,真是浪费人才,哼,我都为他们感到遗憾。”我一边嘟嚷着一边拿着扫帚有一搭没一搭的扫着树下稀零的落叶。


“自己说什么呢。”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随便想想罢了。”我敷衍地说。


可是人呢?


我转了一圈,怎么连个人影都没有?奇了怪了,大白天的闹鬼?


“哼。在上面啦,笨蛋。”原来是总司坐在树上。


我可是见识过国人问候祖宗十八代的骂人艺术,一个笨蛋才不会让我生气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,等其他人看到你在这里可就麻烦了。”总司从树上跳下来。


这时我才发现,自己离庭院有段距离了。


“我这就回去。”我闷闷地说,任谁被限制人生自由都会不好受吧。


“下次再不小心我就砍了你哦。”这家伙怎么回事,又是笑眯眯地说出恐怖的话。


“我,我知道啦!”心中一阵恶寒,抓紧了回去的脚步。


……


   “无聊啊无聊。”我趴在地上像一滩烂泥,手指头都不想动。


实际上我很清楚要处理的事很多,但懒癌发作,没办法,如同作业不到deadline不会写一样。


“唔,对了。好像土方先生让我去帮忙来着。

”我坐起来正了正衣领。怎么穿越了还逃不过功课啊啊啊啊,不过对比之前令人头痛的物化生,我忍。


“土方先生。”我站在他的门口,叫了一声。


“进。”


他一个人坐在案前,执毛笔在写文章。


“帮我研墨。”


我坐在他旁边,有些无从下手。


似是看出了我的窘况,他抬眼指点了几句就再没开口。


“土方岁三……传说中的‘鬼之副长’,哦哦对了,还有传说中绯句集。性格风流,幼时靠买药为生。”一边机械地磨墨一边胡思乱想关于眼前这人的历史遗迹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天色渐渐暗沉。


“啪。”土方放下笔,“去吃饭。”


“哦,好的。”我佯装乖顺地应答了一声,其实因为腿跪麻了心里有点不爽。

跪坐太不友好了,下次说什么都要盘腿坐。


看我想往自己的房间拐(之前一直是别人送饭进来),土方开口道:“和我们一起吃饭吧。”声音里透露出别扭的情绪。反正都是吃饭,没所谓。“嗯,好的。”


当其他人看到我的时候,也是有点惊讶的,只有近藤局长友好的朝我笑了笑:“千鹤来了,快坐下吧。”


又是跪坐,我心里叹了一口气,面上不显露出半点地扯了个微笑:“嗯,请多多关照。”


等到饭上来,我之前并没有没太注意菜式,现在一看,新选组资金不到位可真是名不虚传,还有这手艺也太烂了吧,为什么连青菜都是涩口的?!

我面不改色地吃下去,内心的吐槽却没停过。


平助和新八还在争抢着手中的食物,我抛去了一个“慈爱”的眼神——这孩子太可怜了。


似是注意到我的一言不发和隐晦的眼神,总司笑眯眯地说:“小千鹤,还吃得惯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
吃得惯才有鬼啦!


“欸,真的吗,不说实话就杀了你哦。”

“?”

我放下碗筷疑惑不解地看向他,刚刚不是还在吃饭吗怎么就打打杀杀的了。


“总司,别吓她了。”斋藤一打断了我们俩之间奇怪的对视。


“违心话我也不想说,那从明天开始我来做饭吧。”在现代生活那么久做个饭怎么可能不会。


“千鹤,你刚刚说你要做饭?”左之像是不敢相信一样又问了一遍。


“放心吧,我不会下毒的。”


“啊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但是你这么小,可以用好刀吗。”想起之前一次次的做饭事故我沉默了。

“应该是可以的……吧。”

“实在不行的话就不要勉强哦。”近藤局长真是一如记载的那样对部下很好呢。


“嗯,我会的。什么事都不干才会让我困扰呢。”

……


第二天一早我匆匆忙忙地洗漱了一番,准备到街上买菜。

我是不是忘记带什么了?哦,忘带钱了。


当我走到门口时才想起来,还是电子支付方便啊。


“喂,不是说让你不要乱跑吗。”又是土方先生,你听我解释啊。


“不是的,我只是想出去买菜。”我盯着他的眼睛,企图让他感到我的真诚。


“你是不是太得寸进尺了。”

好凶!


“对不起,我这就回去。”于是我又急急忙忙地跑了回去。

什么嘛,还是被监视着,我赌气坐在门口的地上,有点气愤。


干点什么发泄发泄吧。


于是帮他们做完早饭后,我拦住了平助:“平助,你知道有哪里可以,呃,跑步吗。”


“大概,整个屯所?抱歉,道场虽然很大,但都是队员们练习刀法的地方,对你来说太危险了。”


“好吧,谢谢你了。”我垂头丧气地挪回房间。

监狱也会有操场的好吧,太憋屈了。我倒在被褥上,卷成一团,第三十二次吐槽。

不过在拥挤的现代生活过的新时代人类,我绝不认输!就算只给我一个房间也能嗨起来!


于是第二天因为仰卧起坐和高抬腿用力过猛,我颤抖着腰去干活的时候成功收割了一波奇怪的视线。


锻炼过头也太丢脸了吧,谁知道我这么弱。


我又拖着个扫帚在空地上走来走去,顺便小声发泄着我的不满。不过因为上次总司的事,我还是很小心的注意没走出应有的界限。


“哟,千鹤,又在打扫呢。”


“是的,新八先生,左之助先生,……,平助。”


“诶,小千鹤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原田先生关切地问了问。


“啊,那个没事的,是我自己搞得,哈……哈哈。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
“真的吗,千鹤不要勉强哦。累的话我去跟土方先生说请人来帮你。”


“!不用啦,平助。”哦豁,混不过去了,只好一五一十地跟他们说是我自己拉伤了。

忽略发烫的耳朵,我面上还是维持着一本正经的表情。

但是很明显,新八先生快憋不住笑了。

见我用幽怨的眼光盯着他,他才轻咳了两声:“千鹤,要不我跟局长说让你去学学剑道?也算是防身啦。”


有点心动,可是不太可能吧,为犯人训练什么的。“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太好了。”我有些感激的冲他笑了笑。“呃,这个……我会争取一下的。”脸红了!哦哦哦,是纯情的男性生物。


……


次日,我吃完午饭后毫无形象地靠着廊柱发呆,悠闲的下午时光真是难得。


没过多久,总司和一君就过来了,我慌忙坐正。


“小千鹤,休息的怎么样啊?”总司笑嘻嘻地问。


“……托您的福,过得还行。”这几天没来欺负我真是万幸。


“你想学剑道?”一君问。

“是的,有点。”我应答着,心中在想怎么回复他们拒绝的回答。

“过来。”

“诶,好的。”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。


“拿着,你应该学过一点的吧。”他把一开始我的小太刀扔过来。


开过刃的危险管制刀具!


“我忘了。”学着一君握刀的手势,我别扭的拎着刀放在身前。


“砍过来。”


“我,我不会。”


“小千鹤,把刀从上往下砍过去就好咯。”总司在场外指点了我一句。


用刀背代替刀锋,“失礼了。”我跑过去,用尽全力劈过去。

“铮。”

斋藤先生借着我的力把我弹了回去,又砍过来一刀。

“!”虽然下意识的挡了一下,我的刀还是飞出去了。

侧身躲开后,我想要攥住他的手臂来个过肩摔,可惜我力气太小,一君还没摔过去,我自己因为腰使不上劲跪坐在了地上。


“没事吧。”“没事没事,只是腰有点使不上劲。”我急忙收回手抱歉地说。


“千鹤酱,不错嘛。虽然一君有些轻敌,但是能近他的身也不错哦。”总司走过来。


被誉为“天才剑士”的总司像糊弄小孩子一样的夸奖,真是有点让人开心不起来。


“过奖了。”


“你确定想学剑道吗?”


“一君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那明天早上来道场。”

“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


从那天次日起,我就在道场里开始学习。


老师总是不定的,天然理心流,北城一刀流,镜心明智流等等混杂在一起,我也不太分的开,倒是理心流的柔道和气合道等近身和心理上的训练有点意思。


两周过去了,我的马甲线居然有隐隐回来的迹象。我差点兴奋地要去找平助炫耀,但是理智拉回了我,人设现在还不能崩。


“千鹤,起了吗。”


“起了。”我一边系着腰带一边拉开门。


“是原田先生啊。”


“嗯,是我。今天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巡逻?早饭可以让井上先生弄。顺便可以打听一下你父亲的消息。”

“好啊。等我把腰带系完……”话音未落,原田先生就附身帮我绑好了。


原田先生真的好高啊,红色的头发很“漂亮……。”“什么?”不小心说出来了。


“我是说,原田先生的头发很好看。”他愣了一下,冲我笑了笑“小千鹤也很可爱。”


“喂,我说左之助,怎么磨磨唧唧的。”平助喊道。“这就来了!走吧千鹤。”“嗯。”


走到门口,平助看着我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了,平助,想问什么都可以哦。”


“啊没什么,就是感觉千鹤你和最开始的时候长得有点不一样了。”平助红着耳朵低头小声地说。


街边小贩的声音熙熙攘攘,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生命在路上走着,道路两旁的树叶都红了,一阵风刮起,秋要来临了。



“可能是,相由心生吧。”我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真的很长!有没有!

但是接下来可能会咕咕

一是因为剧情到这要看历史书了

二是学业压力有点大太蠢了理科不行

所以会断断续续的写

抱歉!可能一百年后可以完结

评论(2)

热度(7)